原君子

古风文小写手(・⊝・∞)

千寻律 第一章

      大漠的狂风吹乱了她的白发,悄悄的卷起了她的面纱,面纱下的脸苍白得近乎无色。她伸出右手,拂去空气中的点点尘埃,空气中突然多出了一天无形的锁链,她用力一拉,隐藏在沙漠中千万年的千寻塔,便显现在了眼前。

      他半卧在榻上,气若游丝,连她踏入大殿的脚步声都没有听见。

       “来了客人,你就是这么躺着招待的吗?”她冷冷的说

  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,玄华。”张玄墨听了声音,强撑起精神,挣扎着坐起来微笑着,看着她

    她解开面纱,蓝色的眼眸紧紧盯着张玄墨:“张玄华已经死了,你费劲心力让我回来,到底想干什么?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玄华,三年了,你过得好吗?”张玄墨看着曾经美貌倾城的师妹如今衣衫褴褛,苍白的脸上被上天刻满了冰裂纹一般的印记,心如刀绞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过得好不好,不都是千寻塔所赐吗?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不是来听你说废话的。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玄华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我不是张玄华!”她大声喊道,一步一步向张玄墨逼去。

  “张玄墨,你忘了吗?你忘了张玄华是怎么死的吗?是你那亲爱的师父,也是她的师父,逼死了她唯一的弟弟,害得她变成了这神不神鬼不鬼的模样,现在的她,是冰神芙蕖,天父的孩子,你们见了都要匍匐在地的存在,现在的我,想把你这千寻塔翻了,易如反掌。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千寻塔欠你的,师父更欠你的,我还不清,但我更知道,即便是有人把刀架在你脖子上,你也不会伤害千寻塔的,千寻塔养育了你啊。”张玄墨颤颤巍巍地向她伸出手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……”她用嘲讽的眼光看着张玄墨,笑出声来,缓缓地在他旁边蹲下,在他耳边轻轻的说:“那你要不要试一试?看看我敢不敢?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玄华,哪怕是我求你,放下这些过往,你也不愿吗?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玄墨,你恐怕……没有资格跟我说这种话吧?”她冷冷一笑,甩手而去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玄华!”张玄墨说了这么多话,再也撑不住了,鲜血像花一样开满了他的白素袍,他向她爬去,呻吟着“玄华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停住了脚步,泪水冲下了脸颊,她告诉过自己要狠心,要忘记这个人,她的世界里再没有爱,但这谎言,她到底是说不下去了

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要做什么!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你放我走,你好好地活着不行吗?”她转过身去,向他哭喊着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,你绝不是……绝不是……那绝情之人……”张玄墨强撑着笑容

  “你从一早,便算定了我,赌定了我,是不是?”她跪在地上

  “玄华,这世间,在没有人……比我更了解……更了解你……”他继续向她爬去,她再也看不下去了,握住了他的手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你拿着……一定要……戴一辈子……”张玄墨从袖中拿出一支荷花簪,插在她的发髻上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一把拿下,紧紧地盯着那簪子,“你虚弱至此,就是因为它,你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,我毕生的心血和功力,你带着它……就可以重新做回张玄华,压制你的冰神之力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疯了吗?我不要做什么张玄华,我要你活着!”她泣不成声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千寻塔五门秘术,我真庆幸……我选的……是这凝魂术,我真的很高兴……我能救你……”张玄墨伸出手,轻抚着她的脸,“不要哭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这么傻?是……我可以做回张玄华,那你呢?没有你,你要我怎么活?玄朗已经走了,我只剩你一个亲人了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玄华,我就在这簪子里,我永远都陪着你。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……”她泪如雨下

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好……能听到你再叫我师兄,我已经没有遗憾了……”他微笑着,又说道:“还有一事……玄华……我知道你恨……但千寻塔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握紧他的手,低着头再不敢直视他的眼睛:“我答应你……我答应你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玄华……谢谢……”他伸出右手,取出朝风扇,在右手上划出一道口子,又拿出夕影扇,递给了她

         “你一直都留着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“朝风和夕影本就是一对,我又怎会丢弃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她接过夕影,在右手上也划过一道口子,与他的右手紧握在一起

          “我,张玄墨……千寻塔第三百一十九代掌门……今以……千寻塔……掌门之血为誓……传师妹……张玄华,为下一代……千寻掌门……千寻诸仙……天地……共证”张玄墨说完,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,倒在了她的怀里

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……师兄……玄墨啊……不要……”她哭着,喊着,上天到底在做什么?为什么身为神尊的她,连挚爱都救不了,为什么众仙之上的她,连自己的命都要别人来救……

  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指轻轻动了动,她俯身把耳朵贴在他嘴旁

  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爱你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十九日后,千寻塔华塔正殿

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恭迎新任掌门上殿!”

  她又一次踏进了这千寻塔,身穿丧服,头戴荷花簪,她知道,在她发现自己是冰神之身后,她的后半生便只为等待死亡而活,但现在,她想鼓起勇气为他而活,她站在众人之上,在心里告诉他

  “师兄,我会守好千寻,也会守好你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