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君子

古风文小写手(・⊝・∞)

千寻律 第三章

    “见过千寻上神。”守卫通报声一起,众仙纷纷下座叩拜

  “不必多礼,今日来的是张玄华,诸位不必如此。”玄华轻轻一甩衣袖,与风萧相视一眼,坐在末席上。

  坐在首席上的王母看下面一阵骚动,心里也有了些数便说道:“礼数还是要的,上神分的也太清楚了些。”边说着边朝玄华走来

  “今日玄华来,也是为了感谢王母当日之恩,千寻塔欠天宫一个人情,虽然千寻之人不问世事,但若日后王母有用得着千寻的地方,但说无妨。”玄华站起身,向王母微微躬身

  “早闻千寻上神为人直爽,当真名不虚传,依上神的身份,连本宫都应叩拜行礼的……”

  “娘娘。”玄华一抬手:“玄华的身份,在这天下早就已秘而不宣了,但现在,玄华是千寻掌门,还请娘娘不要以上神称呼玄华了。”

  王母微微一笑,眼前的这位冰神,自十年前冰力爆发,仙界便无人不晓,天父的四神是除了天父外这天地间的最高神灵,玉帝王母统治的仙界在他们眼里不过是这天下的区区一角,既然她这样说,便是想把冰神的存在继续当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罢了,如此,自己也不好不给神尊一个台阶下……

  “如此,那便请掌门随意用些酒菜。”

  “多谢娘娘。”玄华见王母已然明白自己的意思,便顺势坐下,拿出平日装酒的小玉葫芦,递给风萧

  “打酒去。”说完便将左臂撑在桌子上,头轻轻靠在胳膊上,身子一侧,眼睛一闭

  “我好歹也是个东海家主,你能不指使我吗?”风萧反抗道

  “你拉我来的。”玄华闭着眼说

  “唉……你,你今天可不能喝多了啊。”风萧喃喃的说着,招了招手,唤来一个小仙童,把玉葫芦递给小仙童,示意他打酒去

  玄华闭着眼,忽的一下便仿佛又到了梦境之中,七年来,她不是在梦里活着,就是在酒里活着,没有了那份醉意,她就总是会想起玄墨……玄朗……

  “师兄!师兄!”玄华正在一片混沌中四处游荡,突然世界变得煞白,一个身影出现在了眼前,像极了玄墨

  “玄华。”走近了,果然是玄墨,他微微笑着,现在那里等着她

  “师兄,是你吗?你……”玄华正要伸手去拉玄墨,却突然发现有一层看不见的膜,把两人分开在两边

  “玄华,我在等你。”玄墨的眼睛看着玄华,眼睛里充满了思念的爱意

  “我知道,我知道师兄。”

  “我在东南方……我在东南方……”玄墨说着,周围的雾气突然变得越来越浓

  “师兄,师兄!”玄华四处张望,越来越浓的雾气却几乎要淹死她

  “玄华?玄华?”风萧拍了拍玄华的胳膊:“你没事吧?”

  玄华缓缓睁开眼睛,刚才几乎被吞噬的感觉还残留在心里,她接过风萧递过来的小玉葫芦,举起来大喝了一口这天宫的仙酒

  “天宫的酒,也不过如此……”玄华嘲讽的一笑

  “你可是又梦到什么了?”风萧问道

  “风萧,仙人之身,是有转世的,对吗?”

  “这个自然,普通凡人若能修仙,便可转世啊。”风萧说着,心里却以明白了几分

  “千寻……东南……东南方……”玄华默念着

  “你……你真没事吗?”风萧试探着问

  “看来,是南宋……”玄华喃喃说道

  “南宋?你……”

  “风萧,我知道了,七年了,他回来了,风萧。”玄华突然笑道

  “你能不能说点我能听明白的。”风萧面上装傻,心里却以明白,看来这几年自己苦练侵梦术还是有效的,不过,若不是这几年,玄华的思绪全都在张玄墨身上,神力飘忽不定,按自己的功力,也不可能不被她发现

  玄华突然站起身,向殿外走去,风萧急忙喊道:“等等我啊,你又不等我。”

  玄华站在云端,俯视着下界,向南宋飞去

  “师兄,等着我……”

  


评论

热度(1)